English
  7~12 c
金秋十月披霓裳,巍巍昆仑迎宾朋

       10月13日,来自全国18个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代表及国土资源部门代表和专家学者齐聚格尔木,参加2015年世界地质公园申报与再评估研讨会暨西部地区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总结交流地质公园保护建设和管理经验,共同提升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副司长陈小宁,省国土资源厅党委书记、厅长林亚松,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主任王小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天晓,省、市国土资源部门、地质公园和我市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国内各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陈小宁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各地质公园要结合当前环境及政策背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国家地质公园总体规划工作指南》,针对该指南,逐条对照检查自身的缺点,认真加以整改,并积极进行国际性经验及学术交流,提升各公园自身实力。
        亚松代表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向长期关心支持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建设和发展的国土资源部、海西州委州政府以及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住这次揭碑开园的有利时机,站在一个新的历史高度,谋划和落实好这份宝贵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工作,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 ,把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保护好、利用好、展示好。
        吴天晓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此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与国家“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接壤,是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格尔木市的一张靓丽名片。世界地质公园申报与再评估研讨会暨西部地区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倡导携手同行、致力于区域合作、着力于示范带动,一定会在激荡思想、交流互鉴中形成更多共识,取得预期成果。他表示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各地在地质公园管理、建设、宣传等方面的成功理念,将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规划建设列入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努力把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建设成展示我市生态文明发展的重要窗口、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王小烈在会上深刻阐述了此次大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通报了2015年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再评估情况并就各地质公园形象的统一、管理人才的培养以及持续开展科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相关人员还介绍了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最新进展及要求;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敦煌世界地质公园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联系我们
格尔木昆仑山地质公园管理服务中心
+86-0979-8415122
E-mail:klsdzgy@163.com

copyright 2014-2022 MT.kunlun geopark all right resaved

ICP备案号:青ICP备2022000005号

青公网安备 63280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