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7~12 c
召开《中国青海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规划(2016-2025年)》评审会

    2016年9月14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国土资源厅二楼会议厅,由青海省国土资源厅主持召开了《中国青海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规划(2016-2025年)》评审会。省国土资源厅、格尔木市政府、格尔木市国土资源局、昆仑山地质公园管理局、编制单位出席了会议,会议评审委员会由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青海省国土资源厅、青海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院、青海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

     《中国青海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规划(2016-2025年)》由四川地矿局区调队编制,是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操作指南》以及《国家地质公园规划编制技术要求》等做为依据进行编制的。会议中,评审委员会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成果资料,经过认真评议,评审委员会要求对规划的相关内容进行修改和增加,主要有:一是补充公园内矿产资源情况,明确地质公园发展与地方矿产资源利用的协调处理及相关要求;二是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操作指南》中A、B表对公园建设的要求,调整《规划》中的“六部分”、补充“四部分”;三是进一步优化地质公园总体布局与地质遗迹保护规划,处理好公园地质遗迹保护与旅游开发的关系,细化保护区划分的依据与措施要求;四是细化、优化近期建设项目,以满足201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中期评估的要求。
     会议最后评审通过了《中国青海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规划(2016-2025年)》。 
联系我们
格尔木昆仑山地质公园管理服务中心
+86-0979-8415122
E-mail:klsdzgy@163.com

copyright 2014-2022 MT.kunlun geopark all right resaved

ICP备案号:青ICP备2022000005号

青公网安备 63280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