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7~12 c
生地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本科生赴昆仑山国家地质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丰富学生实习内容,增长同学们对地学基础知识的理解,促进同学对地质 研究的兴趣。6 月 23 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 14 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 35 名本科生在学院老师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格尔木盐湖广场的昆 仑山国家地质博物馆。昆仑山国家地质博物馆作为地质地貌科普教育的重要场 所,是生地学院在格尔木市开展实习及科普教育的重要基地。

在参观过程中,博物馆工作人员认真为师生们做了讲解。其中,地质展厅主 要从青藏高原的隆起、地质层面阐述了昆仑山独特的地质构造,使学生结合课本 所学知识,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昆仑山的崛起、青藏高原的成长、丰富的冰川遗迹。 文化展厅则在原有的基础上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完善、充实了展馆内容,让学生们更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昆仑山独特的昆仑文化。最后,同学们体验 了场馆内展示昆仑山地质公园的 4D 影院,并深临其境感受了地震体验小屋。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地质科学及生命科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也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国家级的地质博物馆丰富的馆藏,内容全面的陈 列展览以及富有特色的展出形式,尤其在展览的主线设置、室内景观布置、互动 设施以及多媒体运用等方面融入了为参观者服务的人文设计理念。

本次活动得到了昆仑山国家地质博物馆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同学们都表示本 次参观活动是一次愉快的体验,既增长了见识,又感受到了地学知识的无穷吸引 力。

联系我们
格尔木昆仑山地质公园管理服务中心
+86-0979-8415122
E-mail:klsdzgy@163.com

copyright 2014-2022 MT.kunlun geopark all right resaved

ICP备案号:青ICP备2022000005号

青公网安备 632801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