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7~12 c
中国青海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

 2015年10月13日,中国青海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仪式在格尔木市昆仑山地质公园博物馆主碑广场隆重举行。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成员龙长兴、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副司长陈小宁、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主任王小烈、格尔木市市长吴天晓、副市长眭晓波出席了开园仪式。

开园仪式中,格尔木市委常委、副市长眭晓波担任活动主持,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成员龙长兴博士讲话并宣读GGN批准文书,并为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授牌,格尔木市长吴天晓接牌并宣布开园。开园仪式完毕后来宾们参观了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

开园当天,在格尔木宾馆会议中心还举行了2015年世界地质公园申报与评估研讨会暨西部地区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办公室主任郑元主持,青海省国土资源厅林亚松厅长、格尔木市吴天晓市长参加了会议,并在会议上致欢迎辞。会上,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成员龙长兴博士、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主任王小烈率先做出了重要发言,织金洞世界公园和敦煌世界地质公园介绍了其申世经验,三清山世界地质公园和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等公园介绍了其中评估经验,四川区调队、自贡世界地质公园、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就西部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会后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与敦煌世界地质公园、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以及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签订了姊妹公园协议并与黄山世界地质公园交换了地质标本。

中国青海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成功开园,标志着青藏高原首家世界地质公园顺利走上正轨,走向了一个新的平台。对进一步提升昆仑山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带动旅游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5年世界地质公园申报与评估研讨会暨西部地区世界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仪式

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与敦煌世界地质公园缔结姊妹公园仪式

联系我们
格尔木昆仑山地质公园管理服务中心
+86-0979-8415122
E-mail:klsdzgy@163.com

copyright 2014-2022 MT.kunlun geopark all right resaved

ICP备案号:青ICP备2022000005号

青公网安备 63280102000035号